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许均教授讲座通知

主讲人:许均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6月8号下午1:30

讲座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21会议室

讲座题目:学术研究与外语学科建设

摘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本讲座结合个人近半个世纪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经历,就如何凝炼学科方向,拓展研究领域,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展开思考。

许均教授是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欧美文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翻译家联盟科学文献委员会委员,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法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译协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颁发的优秀专家特殊津贴。已发表研究论文160余篇,著作7部,翻译出版法国文学与社科名著30 余部。十余次获国家或省级优秀成果奖,1993年1998年两度获法国文化部颁发的“奖译金”,1999年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法兰西金质教育勋章”。

版权所有:2014年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 沪ICP备2010921 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