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第四届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征文通知

“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缘起于十年前,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首届于2004年在深圳大学举办,第二届和第三届分别于2006年和2015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三次论坛均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反响。为进一步提升翻译学博士生的培养质量,帮助博士生理清研究思路、完善研究方案、解决研究疑惑,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中国翻译》编辑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将于2017114-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第四届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

一、论坛议题。论坛拟设置议题包括翻译理论研究、口译研究、翻译教学研究、翻译史研究、语料库翻译学研究、其他翻译相关研究。

二、论坛形式。论坛拟分为三个部分:1)大会发言;2)模拟答辩;3)“我与博导面对面”,特邀多位翻译学博导与博士生以及志在报考博士的学生进行互动。

三、参会摘要。摘要形式请严格遵循论坛所提供的写作模板。摘要字数以1000字为宜。参会摘要及报名表投递截止日期为2017930日。

四、报名方式。本次会议采用博导推荐制,即参会需要获得一名博导推荐。填写参会报名表及摘要模板后发至电子邮箱transphdforum@163.com, 邮件主题和附件请以“参会报名表+姓名”命名。本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论坛期间组委会免费提供餐饮,与会者交通、住宿费用请自理。

五、联系方式。

地址:200240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电话:021-34204704  18930310320

电邮:transphdforum@163.com

报名回执等详情请见网站:trans.sjtu.edu.cn

第四届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导师参会报名表.docx

第四届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学生参会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2014年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 沪ICP备2010921 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