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李宇明教授讲座通知

主讲人:李宇明教授

讲座时间:6月4号上午9:30

讲座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18会议室

李宇明教授的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语言学理论、现代汉语、心理语言学,特别是在语法、儿童语言学、聋童语言康复等方面的研究深得好评。

现已出版《儿童语言的发展》《理论语言学教程》(主编)、《汉族儿童问句系统习得探微》《语言的理解与发生》《语言学概论》(主编)、《汉语量范畴研究》等著作10余部,在多种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先后主持了国家中华社科基金、国家教委社科基金项目4项。项目成果之一的《汉族儿童问句系统习得探微》,获"全国高等学校首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主编的《聋儿语言康复教程》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宣部、出版局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届"奋发文明进步图书奖"二等奖。


版权所有:2014年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 沪ICP备2010921 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