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王克非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928日下午3点,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克非教授莅临我院215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主持,王克非工作室成员、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团队以及翻译方向博士和硕士生均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王克非教授讲座题目为“翻译路径及其研究”。王教授首先对翻译路径的概念进行梳理,厘清了翻译方向与翻译路径的异同;其次对不同路径的表现加以阐释,以《红楼梦》翻译、老舍作品翻译及毛选翻译为例,从译者、选材、认知、策略、实践、反响/接受等若干层面对此予以探讨;最后王克非教授介绍了我国富有的翻译研究特色资源,并就如何对其进行开发与应用这一问题提出独到见解。

 

 

讲座过程中,王克非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与参会者互动热烈,且讲座内容极具启发意义,在座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撰稿人:黑黟)

版权所有:2014年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 沪ICP备2010921 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