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王克非教授工作室”系列活动(一)

9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214会议室成功召开王克非教授工作室系列活动之一——王克非教授座谈会,主题为翻译、语言和文化:现状与未来。王克非工作室成员、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团队以及翻译方向博士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首先介绍了王克非工作室成立的背景。然后,王克非教授对工作室成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涉及论文发表、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等方面。与此同时,王克非教授还介绍了自己早期从事的中日翻译思想比较研究,以及近期所关注的语料库建设,翻译和文化、文学之间互动关系的研究。同时就翻译对于现代汉语的影响、翻译与文化的互动研究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最后,王克非教授就参会教师提出的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细心的回答。

 

版权所有:2014年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 沪ICP备2010921 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