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刘康教授讲座通知

时间:20161215日13: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313

题目:变化中的中国全球形象

摘要: 2008年以来,中国迅速成为一个世界性、全球性大国。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积极参与全球化、坚持和平与发展的国际战略,成为中国国际形象的主要特征。本报告主要分析上海交大首创的中国国际形象民意调查项目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与美国六十多个国家的调查数据。分析的理论与角度包括:1、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国际形象演变史,以求深刻理解为什么中国一定要坚持邓小平的和平与发展路线;2、清醒认识与理性分析当下中国突然成为全球大国所面临的问题;3、就大国形象与价值观的关系这一话题,提出关于人类共同价值观基础的一些思考。

 

刘康教授简介:

刘康,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美国杜克大学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起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2008年起在上海交大创立人文艺术研究院。主持交大与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建国家形象与城市文化创新研究基地,实施中国首创的中国国际形象民意调查项目。学术研究领域包括全球化与中国当代文化思潮、美学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当代西方学术观察、国际关系与国际传播、民意调查等领域。

 

版权所有:2014年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 沪ICP备2010921 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