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才培养 >> 博士生
博士生

李涛

李涛,男,讲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读博士。2009年6月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学位。

研究兴趣:语料库翻译学;应用语言学

主持/参与科研项目:

1. 主持省级人文社科一般项目“英汉翻译中源语透射效应的多样本翻译语料库研究”(2011sk163)

2. 主持第六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EAP汉译中源语透射效应的多样本翻译语料库研究”(ZGWYJYJJ2012A33)

3.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英语程式语研究的理论建构及应用”(12JJD740010)

4. 参与教育厅一般项目“多元翻译理论下译者的主体性研究”(2006SK306)

论文:

1. 词汇语用学框架下的名词形容词化现象研究[J]. 唐山师范学院学报, 2011(6). 第一作者

2. 国内双语词典学框架下的翻译范式研究[J]. 四川外语学院学报,2011(2). 第一作者

3. 词典中的正误对比信息呈现模式研究[J]. 辞书研究, 2010(1). 独撰

4. 陌生化排版与双语词典例句翻译功能的拓展[J]. 出版科学, 2009(2). 第一作者

5. 英汉学习词典中的交际信息[J]. 外语教学与研究, 2009(2). 第二作者

6. 传播学视角:翻译中的排版问题论析[A].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论文集[C],外文出版社,2008. 独撰

7. 伦理观念与译者的操纵[J]. 安徽科技学院学报, 2007(4). 第一作者

奖励和荣誉:

曾荣获安徽省“省级双优生”、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曾荣获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三等奖。

论文《原型范畴框架下的直译意译阐释》获广外第三届翻译学研究生论坛优秀奖。

联系方式:

lt0806@sjtu.edu.cn


版权所有:2014年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 沪ICP备2010921 术支持:上海屹超